常吃海带可抵抗辐射损伤

出自Baby

跳转到: 导航, 搜索

所在位置首页 > 营养饮食 > 常吃海带可抵抗辐射损伤


  宝宝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生理需求,所以建议妈妈也要根据不同的阶段来调整宝宝的喂养习惯

Image:准备怀孕.jpg
准备怀孕
Image:孕期与产前.png
孕期与产前
Image:出生与分娩.png
出生与分娩
Image:婴儿期.png
婴儿期(0-1岁)
Image:幼儿期.png
幼儿期(1-3岁)
Image:学龄前.png
学龄前(3-6岁)

 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罗琼博士等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。

  罗琼教授等将实验大鼠分成一般大鼠组和给予海带多糖实验组,然后通过大剂量γ射线照射,发现一般大鼠组免疫功能明显低下,而给予了海带多糖的实验组可显著增强抗辐射功能,T、B淋巴细胞增殖,实验组大鼠脾脏淋巴细胞发生增殖反应,体液免疫、细胞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均得到恢复。

  专家点评:电磁辐射、同位素辐射等对人体存在多方面危害,罗博士的研究表明了海带提取物可减轻同位素γ射线对机体免疫功能的损害。生活中有许多蔬菜也有抗辐射功能,也许其实际效果比海带稍逊,如黑木耳、油菜、青菜、芥菜、卷心菜、萝卜等,具有抗辐射损伤的功能。


相关栏目生长发育 启蒙早教 健康呵护 消费指南 宝宝家园

用户留言:
目前暂无留言
发布留言 所有留言
Google
 
个人工具